较早的一个治疗多囊肾的药有望进入临床

2007-03-07 00:00:00 来源:

  昨天,中国肾脏病学泰斗黎磊石院士与第二军医大学政委曹国庆少将把“解放军肾脏病研究所”的牌子挂在了长征医院肾内科。起步并不算早的长征医院肾内科创造了国内三个“前列”:开设肾病专科病房床位最多,年收治病人近1500例次;拥有国内很大的血液透析中心;拥有国内十分优等的专科实验室。
  有关专家透露,该院肾脏科与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所和国家人类基因组南方研究中心合作,设计、合成并筛选出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酪氨酸激酶抑制剂――Czsimm-010,已在动物试验中取得成功,可望于2008年进入临床研究。据称,这将是国际上前列个用于多囊肾治疗的药物。
  多囊肾病是一种遗传性高达50%的常见病,发病率约为千分之一。通常二三十岁开始发病,60岁时,约有一半病人发展为尿毒症。
 

3333
3334
更多>
  • 常染色体显性多囊肾可以并发哪些疾病?

  • 常染色体显性多囊肾容易与哪些疾病混淆?